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签订对口合作协议

2021-10-27 文字:[] 点击:[]

2021年10月20-22日,张吉维副校长带领我校哲学学院、教务处、人事处相关人员一行7人赴复旦大学就对口合作事宜进行调研。


162E3


10月21日上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与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对口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哲学学院教授吴晓明,哲学学院院长孙向晨、党委书记袁新、副院长林晖、副院长王新生、副书记陈洁、院长助理于明志,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副书记王丽,内蒙古大学人事处副处长王宇,哲学学院教务科研办公室主任刘颖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党委书记袁新主持。


张吉维副校长首先致辞,并介绍了本次对口合作协议的签约背景。他表示,内蒙古与上海虽然相距千里,但两地人民友谊和各方面合作交流源远流长,今年内蒙古自治区与上海市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复旦大学与内蒙古大学也有着深厚情谊,2019年两校就已经签订了《复旦大学 内蒙古大学对口合作协议书》。两校哲学学院的对口合作,是落实两校合作、两地合作的切实举措。内蒙古大学一定要抓住这次机遇,乘势而上,大力提升哲学学院综合实力,为服务内蒙古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吴晓明教授在致辞时表示,当前正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两个大局”的时代背景,迫切需要哲学社会科学更好发挥作用。一个没有发达的自然科学的国家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一个没有繁荣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国家也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哲学学科的未来发展一定要与国家的发展、社会的需求紧密结合。两院的合作正是对国家战略的回应,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D9F7A


孙向晨院长介绍了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的历史和近年来发展情况。他表示,将以此次对口合作协议的签订为起点,深化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的全方位合作,努力推动两院共同发展。景剑峰院长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对口合作的设想。随后,孙向晨和景剑峰共同签署了《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对口合作协议书》。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互赠书法作品。




根据协议,两院将在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交流分享办学思想、改革举措等,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将在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改革、国际国内交流合作拓展等方面给予帮助。



签约仪式后,两院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系列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中心组联组学习,就通识教育、本科研究生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党建联合共建、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共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篇:哲学学院志愿者参加校园志愿活动       下一篇:“我为同学做件事”——哲学学院志愿服...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