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原典读书会”管理制度

2016-05-02 文字:[] 点击:[]

    “原典读书会”是哲学学院人才培养重要载体和方式,在提高学生专业兴趣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很好的效果。为了提高“原典读书会”的效果,使“原典读书会”规范有序的开展,特订立此制度。

一、读书会主题的选定

“原典读书会”的主题应结合哲学学科的范围和教师的研究方向选定,推荐选定哲学学科经典文献,在内容上以能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专业知识水平和学术视野及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为宜。

二、读书会的开设

    1、教师申请开设。“原典读书会”实行申请制,每学期开学第1周,由教师提出申请,填写《哲学学院“原典读书会”课程申请表》。

2、学生申请选读。每学期开学第2周,由教务办将本学期开设的读书会汇总后,组织学生选读。

    三、读书会的组织实施及相应职责

    1、“原典读书会”由教师负责组织实施。教师负责读书会主题和书目的选定、读书会的组织等事宜,并对读书会开展效果进行把关。

    2、“原典读书会”可分为“老师教学和指导”、“学生学习和思考”、“师生共同阅读”、“师生互动研究”四个层面。

    3、“原典读书会”课时安排原则上不超过每学期32学时;参与总人数原则上5-10人为宜。

    4、严格请销假制度,如果需要时间和教室调整等事宜可由教务办协助办理。

四、读书会的考核

1、读书会纳入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体系和哲学学院教师岗位职责,须按照学校教学的相关管理规定要求执行,工作量纳入年终考核,具体考核办法参见哲学学院教职工岗位职责细则。

2、由教师申报工作量,并由学院进行审核。学院只对申请且获批准的读书会工作量给予认可和考核。

3、学院通过绩效工资来体现读书会的工作量,执行标准参照教学工作津贴。

 

 

附件:

       哲学学院“原典读书会”课程申请

 

读书会名称

 

读书会主持人

 

研读经典及版本

 

小组成员

 

学时安排

 

研读地点

 

其它要求和说明

 

     申 请 人签字

 

    学院审定意见:

      

上一篇:哲学学院2016年春季学期“爱智之旅”哲...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