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救护员培训

2023-05-29 文字:[] 点击:[]


158D8

大学生作为知识传播的关键少数和前沿科技成果使用的先行群体,在大学生群体中率先开展急救知识的普及和急救设备的使用工作,可以有效增强大学生应对急救状况的能力。

F85D

179B4

2023526日,我校开展在身边——内蒙古大学2023年第一期应急救护员专项培训暨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哲学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加培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张晓楠、辅导员温欣达、哲学学院志愿服务队部分队员以及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分组进行的方式,每组配备一位来自内蒙古红十字会的老师或志愿者为大家教授急救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步骤。

培训过程中,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红十字会发展的历史进程,同时讲解并演示了各类急救理论与方法: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AED急救设备的使用方法、当人发生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创伤救护的方法以及现场包扎技术等。大家认真聆听学习后进行练习,老师在一旁指正。随后学生们参加了各类培训考试,大家都顺利通过。

此次培训,为同学们如何应对急救状况提供了思路与方法,帮助同学们系统地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有利于维护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上一篇:哲学学院组织学习《北疆党课进行时——...       下一篇:哲学学院第六次宿舍卫生安全检查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