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英雄 旧城文化||哲学学院党员参观学习活动

2023-03-19 文字:[] 点击:[]

为学习英雄精神,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3月16日下午,哲学学院全体教职工、本研党支部集体前往玉泉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绥蒙各界抗日救国会旧址纪念馆和归化城展示馆。

                                

在绥蒙各界抗日救国会旧址纪念馆中,保有珍贵的历史资料与遗物,让各位党员同志们切身体会到伟大的抗战精神。1939年,绥远地区地下党刘洪雄、郝登鸿同志进入归绥开展抗日救亡活动,成立了绥蒙抗日救国会,宣示了各族人民血肉相连、命运与共、团结一致抗日的决心。

                           

                           

纪念馆中,郭晓飞书记为同学们讲了老一辈的故事,道出老一辈的艰苦卓绝。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绥蒙各界抗日救国会,为坚持绥远敌占区抗日斗争做出了特殊的贡献,成为内蒙古自治区乃至中国各族人民永不磨灭的红色印记。

                           

                           

归化城展馆文化气息浓厚,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表,将各位党员同志们带回到了“老旧城”,重温了呼市老街区的发展历程,让所有人了解归化城历史,感受到老城文脉的生生不息。

                           

                           

习近平总书记曾道:“鉴往事,知来者。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学英雄事迹,懂历史沿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绥蒙英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向着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上一篇:哲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       下一篇:哲学学院与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辩论友谊赛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