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举办“爱智云讲堂——复旦哲人专场系列”活动总结会

2022-05-24 文字:[] 点击:[]

5月22日19:00,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举办“爱智云讲堂——复旦哲人专场系列”活动线上总结会,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张双利参加并讲话,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参加并作总结讲话。

哲学学院副院长杨泽主持本场总结会,概括介绍了本次系列讲座的举办情况。自4月23日—5月22日,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联合举办了9场“爱智云讲堂——复旦哲人专场系列”讲座,复旦大学吴晓明、张双利、邹诗鹏、张汝伦、孙向晨、王新生、徐英瑾、王凤才、郭晓东等9位著名学者先后作报告,观众累计达到3600人次,点赞量突破10W+。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本科生付强、研究生李源分享讲座收获。

-主持人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杨泽-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学生代表发言-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在发言中说:2021年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签订对口合作协议,在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等诸多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互动。本次活动是两院首次线上探索学术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代表学院对复旦大学各位老师的全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发言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张双利教授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组织和筹备,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了后续学术交流的工作思路。第一,充分发挥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青年学者的力量,打通两个学院青年学者的交流通道;第二,借助两个学院的合作平台,组织更多校内外相同领域的学者开拓哲学学科各个方向的专题研讨;第三,充分肯定了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希望通过学术交流让内大学子更多地了解复旦大学,到复旦大学学习深造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张双利发言-

最后,张吉维副校长对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指出内蒙古大学与复旦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友谊,近年来又成为对口合作建设高校。这次线上讲座复旦哲人用前沿的学术眼光、深邃的思想、敏锐的哲学意识,为内大师生带来了宝贵的思想盛宴。全国多所高校师生共同聆听,产生了良好了学术影响。同时也引导每一位听众深化哲学的思考,开拓学术视野,从方法论上思学明辨,潜心思考审视。这是复旦哲人做出的巨大贡献,感谢组织协调本次讲座的各位老师。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总结发言-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将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深化多方面的合作交流,为培养具有优秀哲学素养、良好理论功底和出色实践能力的综合性文科人才持续发力。

上一篇:哲学学院积极推进就业工作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爱智云讲堂——复...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