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0级哲学专业团支部“青春勇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16 文字:[] 点击:[]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2022年5月12日16:40,哲学学院2020级哲学专业团支部组织召开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2020级哲学专业团支部书记谢秉辰主持,各团支部成员共同参与。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丽、2020级哲学本科班班主任卢艳芹、哲学学院学生辅导员张晓楠受邀出席。

本次团日活动共分为“百年正当时,奋斗正青春”和“峥嵘百年史,砥砺青年行”两个部分。


在第一环节中,参会成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片段以及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短片。

其后,王丽书记鼓励哲院学子要积极向上,踔厉奋发,同时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第二环节中,来自2020级、2021级团支部的马欣竹、刘易男、刘长海、孙磊四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内容的心得体会。习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四位同学围绕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等方面进行分享,他们对总书记此次讲话深有感触,展示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决心,给同学们以深刻的启发。

在第三环节中,主持人邀请哲学学院2021年优秀团干部代表王凯禄和优秀团员代表孙欣两位同学分享新时代下的青年榜样故事,并分别讲述她们向榜样看齐的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和自我重塑。在分享过程中,两位同学讲述了对未来的展望,表达了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的决心,展现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第四环节中,徐恩惠、张茹钰、赵思璇和李文琦四位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他们搜集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大讲话中有关勉励青年人的经典语录,他们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进行了讲述,启示同学们要主动创新,追求卓越,培养优秀品质,提高综合素质。

活动最后,所有参会成员打开摄像头和麦克风,举起右拳,跟随团支书重温入团誓词,本次活动在大家庄严整齐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学子应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青春乐章!


上一篇:“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爱智云讲堂——复...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