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党史 读经典”——“信仰•航标”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分享会暨颁奖仪式

2021-12-22 文字:[] 点击:[]


F6E3


12月21日晚,在南校区“1957哲学思想实验室”,举办我校“学党史 读经典”——“信仰•航标”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分享会暨颁奖仪式。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彧、宣传部部长李为民、团委副书记周琳娟、图书馆馆长刘实、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丽、哲学学院教师张海燕、邹海燕、辅导员张晓楠及哲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了本次读书分享会。


12570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了加强马克思主义对我校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激发广大学子学党史、读经典的热情和活力,汲取马克思主义伟大思想,我校举办了“学党史 读经典”——“信仰•航标”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比赛,共收到来自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20余份读书报告,最终评选出了10部获奖作品。本次读书分享会由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内蒙古大学团委、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主办,由哲学学院“爱智之旅”哲学经典读书会承办。


 

读书分享会由颁奖、获奖学生代表分享读书报告及回答提问、指导教师点评等几个环节组成。

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致辞。


 

嘉宾为荣获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的学生颁奖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彧为一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宣传部部长李为民、图书馆馆长刘实为二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团委副书记周琳娟、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党总支副书记王丽为三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读书报告并解答了现场提问。


  王润港 


7A77

欧阳志

       

   郑旭


崔继放


在活动进行的间隙,哲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高旭、胡晓春,2021级本科生张月宁带来歌曲《你曾是少年》,他们精彩的表演引来了阵阵掌声。



读书报告指导老师张海燕和邹海燕对本次读书分享会进行了点评指导。两位老师高度肯定了获奖同学的知识深度与学习热情,尤其表扬了同学们研读经典的激情与活力。同时,她们也指出了学子们尚存不足,并给出了拓宽视域、深入生活的建议和指导。                          

 

张海燕


邹海燕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彧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的重要意义,高度赞赏了本次读书分享会是一场思想的盛宴,凝聚了老师们、同学们的超凡智慧和辛苦付出。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热情,坚持对经典著作的执著探索,着力探究经典理论的当代意义;二是希望哲学学院把“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持续办好,继续发挥思政育魂、经典育人实效,成为我校思政育人的精品项目、经典品牌;三是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考察内蒙古大学时对内大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是学习的必由之路,从经典中学习立场、观点、方法,让青春充满智慧、富有力量。最后他强调,广大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汲取精神营养,思索真知灼见,感悟真理真谛,从而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铿锵有力、高亢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学党史 读经典”——“信仰•航标”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分享会暨颁奖仪式落下帷幕。


     全体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报告比赛及读书报告分享会自2017年首次创办以来,共举办了八届,获奖学生包括来自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达80余名,是哲学学院思政筑魂、经典育人的精品项目,与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爱智之旅”哲学经典读书会相辅相成,共同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及人才培养不断取得新成果。

 

上一篇:哲学学院举办教职工迎新茶话会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召开2021年支部大会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