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成功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初赛

2021-11-19 文字:[] 点击:[]

“我爱中华好,民心向党红。不忘初愿望,大地有春风。”为进一步深化青年团员的爱国主义与强国意识,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号召力、感染力,2021年11月18日16:20,哲学学院团总支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初赛。



哲学学院学生辅导员张晓楠、哲学学院团总支兼职副书记高明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一曦、蔺桓渝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哲学学院2020级、2021级哲学专业团支部,2021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团支部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比赛共包含三个主题,分别为“青春建功新时代”、“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参赛团支部各选择一个主题进行方案策划以及设计展示。

      2021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团支部

2021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团支部展示了主题为“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策划方案,通过对三地脱贫的青年代表和人民群众群像的描绘,展现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活动中采用了情景剧表演、小提琴配乐、朗诵等不同活动形式,丰富团日设计的同时深化了团日活动的主题内涵。



2020级哲学专业团支部

2020级哲学专业团支部的主题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他们设计了“青年之声”“红色旋律”“经典永流传”“党史我来讲”“诗意爱国”以及“重温入团誓词”六个环节,强调了青年团员作为党和人民军队的后备军,应当担负起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伟大重任。



2021级哲学专业团支部

2021级哲学专业团支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进行策划展示。该方案以“民族团结”为核心,以主题情景剧为依托,采用歌唱祖国、民族团结主题“三句半”等创新形式开展,增进了民族文化认同感,同时也促进了各民族的文化传播与交流。



点评环节

展示结束后,四位评委依次对各团支部的表现做出点评,哲学学院学生辅导员张晓楠指明了本次比赛的意义,从情景剧的连贯度、选取人物故事的典型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新的百年征程中,我们青年团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内蒙古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举办“请...       下一篇:哲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