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赵玉兰教授作报告(第二讲)

2021-10-10 文字:[] 点击:[]

10月9日15:30,我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赵玉兰教授在南校区红色咖啡馆作了题为“MEGA视野下的《德意志意识形态》文献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哲学学院教师邹海燕博士主持本场报告会。



赵玉兰教授从六个部分对MEGA视野下的《德意志意识形态》文献学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介绍。阐释了马克思恩格斯本人及其后学关于《德意志意识形态》的论述,聚焦于《德意志意识形态》中“费尔巴哈”章的编排问题。对比了梁赞诺夫版、MEGA1版、先行版和MEGA2版等不同版本的编排原则及优缺利弊,展示了MEGA2版《德意志意识形态》取得的考证新成果。



赵玉兰教授的报告立足马克思主义文本学研究前沿,评述结合、逻辑严谨,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不同版本的文本编排情况,深刻阐述了文本学研究对马克思文本解读和思想阐释的重要价值。邹海燕老师对本场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对赵玉兰教授的精彩报告表达了感谢。学院曹叶军、张海燕等多名教师和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场报告会。

上一篇:哲学学院成功举办羽毛球大赛       下一篇:哲学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赵玉兰教授作...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