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顺利举办“关爱自己,善待他人”心理健康宣传周主题线下活动

2021-04-02 文字:[] 点击:[]

2021年4月1日下午时分,淅淅沥沥的雨丝滴落地面,微凉中带有一丝惬意。与此同时,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1957咖啡——哲学思想实验室内,由哲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文育生活部举办、2019及2020级哲学学院本科生参与的“关爱自己,善待他人”主题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如期而至。本次活动主要由团体游戏和心理测试组成。

第一个活动名为“盲人方阵”。它不仅让大家在互相帮助中享受游戏的快乐,更重要的是能够使同学们在团结协作中感悟到信任的重要性。作为生活在社会中的人,我们不是绝对独立的个体,因此,学会关照他人、聆听别人的意见或是建议、主动与他人配合都是十分重要的。

第二个是“你划我猜”活动。本项活动旨在以游戏的形式考验同学之间的默契程度和个人肢体表达能力。一个团队只有具备高度默契,做事才能事半功倍,并且通过游戏的方式启示同学们在日常交流中正确而清晰地向他人表达自己想法的必要性。

第三个是名为“房树人测试”的心理情况自测环节,又称屋树人测验,简称HTP。它开始于约翰·巴克的“画树测验”。巴克于1948年发明此方法,受测者只需在1张白纸上分别画屋、树及人就能完成测试。俗话说:“最了解自己的人永远是自己”,但事实上我们对于自我的性格、能力等等了解和挖掘的并不完善。通过这一测试,同学可以更好的进行自我认知,在悦纳自己的同时找准未来努力的方向。

在本次心理健康周活动中,在场同学都热情饱满、踊跃积极地参与了各项活动,整体效果良好。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活动中,深刻体会到了“关爱自己,善待他人”的重要意义。也达成了我们希望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健全的人生观价值观,塑造良好的心理状态的目标。与此同时,活动也增进了哲学学院同学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学院的活力和凝聚力,相信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哲学学院一定会更好。

上一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哲学学院20...       下一篇:重磅新闻!哲学学院再次涌现“学霸宿舍”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