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召开“爱智之旅”哲学经典读书会——经验交流座谈会

2021-03-17 文字:[] 点击:[]

为更好推进哲学学院学术建设,规范和健全“爱智之旅”哲学经典读书会活动,2021年3月16日上午,哲学学院在南校区卓越楼0806召开“爱智之旅”哲学经典读书会经验交流座谈会,教师们就读书会开展经验和应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分享。座谈会由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主持,学院教师袁海军、曹叶军、潘兆云、张志强、张海燕、邹海燕、徐旭,学生辅导员张晓楠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爱智之旅”哲学经典读书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0年,在学院和学校教学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增强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经典阅读能力,学生的满意度较高。同时《“爱智之旅”文化经典育人模式的创新与实践》入围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景剑峰鼓励青年教师开展读书会交流活动,加强读书会品牌建设。

老师分别结合各自主持的读书会,相互交流分享经验,积极踊跃探讨经验和方法及开展中的问题。读书会形式可以多样灵活,开展句读研读或开展专题性研究,将线上线下相结合。老师们就读书会学生参与度、坚持程度、奖励机制、跨专业学生参与等一些问题展开讨论。从读书版本选取的规范性、教师科研和读书会交流结合,解决学生问题意识不强,系统思考能力不足等问题。以问题为主导,引导学生挑重点阅读,将读书会变成轻松、可消化的学习过程,让读书会成为配合课程学习,弥补提升,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方法。

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肯定了各位老师提议,对读书会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和补充,认为读书会应将兴趣、文本、问题意识、产出结合起来,形成由“自发到自觉”的读书过程,鼓励教师将教学产出与读书成果结合起来,打造哲学学院读书会品牌建设。

此次座谈会是哲学学院进一步促进教师读书会经验交流、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人才培养质量而采取的举措之一,彰显了哲学学院对学生培养和教学科研的高度重视,学院将进一步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定期开展交流活动,分享经验,加强沟通,为学生搭建更优质的读书会平台。


上一篇:哲学学院党支部三月新闻速递       下一篇:哲学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宿舍卫生...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