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分享活动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马克思与青年”主题座谈会

2018-05-02 文字:[] 点击:[]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2018年恰逢卡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内蒙古大学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分享活动将举行主题为马克思与青年座谈会。

   马克思的伟大在于他开创了一个改变世界历史进程的伟大事业——科学社会主义事业,并奠定了这个伟大事业的全部理论基础,推动了这个伟大事业的实践发展。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根本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正是在他的指导下才使我们步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通过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探讨马克思主义与青年成长成才的关系,帮助广大青年坚定信仰和树立航标,以此表达对马克思的深沉纪念和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时刻警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象牙塔边,杨柳树旁,朗朗书声,微风渐起。我们予其新的活力,给它别样的演绎,给人以人文关怀,体味别样马克思。

     品一杯咖啡,读一本原著,字里行间,是那个豪情万丈的他,各抒己见,是一个个满怀理想的你。咖啡馆中,原木桌旁,和老师一起品读青年马克思,体会其中深意,领悟马克思理论青年般的活力,与马克思同行。

     夜晚的和风,缕缕柔光,疏影婆娑,光与影的交错中,我们看到青年的他,看到他远行的背影,看到他奋斗的身形,也看到他振臂高呼时的洒脱。我们在光影中行走,追寻他的踪迹。

 

时间:201856日下午1400

地点:内蒙古大学哲学思想实验室

 

主办方: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

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承办方:

哲学学院爱智之旅读书会

 

协办方:

内蒙古大学哲学思想实验室

 

活动内容和流程

活动一:主题观影活动

观看电影《年轻的卡尔·马克思》。该片由海地导演拉乌尔·佩克执导,讲述了26岁的马克思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相知,后前往英国改组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并写出《共产党宣言》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有血有肉地展现了两人青年时期致力于彻底改变当时世界的理想和热情。

 

活动二:主题座谈会

马克思与青年主题座谈会采用圆桌论坛的形式展开,邀请相关专学科的老师作为嘉宾,围绕马克思的青年时代当代青年为什么需要马克思马克思能给当代青年带来什么三个主题分享观点,与在场同学展开讨论并解疑释惑。在分享间隙由先前选出的朗读者朗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篇章,同时辅以马克思是个九零后主题歌曲的rap表演,活跃现场气氛,使得活动进一步亲近青年。

 

特邀嘉宾

李为民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

王烨辉  内蒙古大学团委书记

刘老实  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馆长

盛立民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分享嘉宾

程宝华博士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海燕博士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邹海燕博士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潘兆云博士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主持人

代文勃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2016级哲学专业学生

上一篇:“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       下一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