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赵玉兰教授作报告(第一讲)

2021-10-10 文字:[] 点击:[]

 

10月9日9:00,我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赵玉兰教授在南校区红色咖啡馆作了题为“MEGA编辑出版史概论”的学术报告。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教授主持本场报告会。



赵玉兰教授首先介绍了MEGA即《马克思恩格斯全集》历史考证版的语词释义、出版计划、编排原则等基础知识。以生动鲜明的语言与清晰明了的逻辑结构说明了MAGE1到MAGE2的出版历程,使同学们深刻了解研究MAGE编辑出版史的重要意义。




赵玉兰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引人深思,强调了文本研究的基础性意义,并启发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中的具体问题和思想进行悉心研究和纵深探讨。我院师生就报告内容与赵玉兰教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景剑峰院长对赵玉兰教授的精彩报告进行了总结并表达感谢。学院曹叶军、邹海燕、张海燕等多名教师和学院多个年级学生出席本次报告会。

上一篇:哲学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赵玉兰教授作...       下一篇:山东大学贝淡宁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