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党支部三月新闻速递

2021-03-26 文字:[] 点击:[]

2021年3月1日晚8:00,学生党员在南校区主楼0806集体收看《开学第一课》。主题为“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民族团结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主旋律,开篇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深深击中学生党员的内心,要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的拥护者和忠实的践行者。

2021年3月8日晚7:00,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晓楠主持,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评议,各小组成员总结个人综合表现及不足之处。采用匿名投票方式,开展民主评议工作,评选出“优秀”等级党员,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向“优秀”看齐,对标自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服务同学。

2021315日,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支部采用支委会集体学习,各党小组分组学习、交流讨论的方式深入贯彻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3月22日晚8点,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支部以党小组形式组织观看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收看心得: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当所有人响应国家号召,足不出户时,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战疫英雄,有与病魔斗争的白衣天使,有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基层干部,有奋战科研一线的专家学者,有服务社会的美丽志愿者……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晚上兼职做网约车司机的快递小哥,他叫汪勇。在武汉疫情最严重期间,他组织志愿者队伍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解决医护人员吃饭、出行等问题在朋友圈看到了有人转发的求助信息,由于公交停运,金银潭医院的夜班医护人员下班后只能步行回家,最远的要走4小时。这些求助消息刺痛了他的心。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汪勇反复想,我能为家乡抗疫做点什么?他把招募接送医护人员志愿者的信息发送到网约车群里,很快组建起了一个二三十人的志愿者队伍。但由于用车需求实在太大,没多久就跑坏了3台车。他还积极联系共享单车公司、共享电动车公司以及网约车公司,在医院附近投放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帮助解决了医院周边居住的医护人员的出行问题。

“我也怕出事,毕竟每个人的身后都有家庭。家里父母妻女,万一出了事,房贷怎么搞,车贷怎么搞。”这是汪勇的真实想法。是的,当死神盘旋在我们身边时,每个人都会惶恐,这是我们与生俱来的对于生命消亡的畏惧,但是更重要的却正是我们在生死之间所做出的抉择,人正因为这种看似不合理的抉择才绽放出了人性的光芒,才拥有了可以被称之为榜样的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第一小组成员 张阳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经过观看节目我领悟到: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发挥党员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群众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我们更要学习榜样力量,发挥榜样力量,积极提升自己,让自己有更强的能力做更多的事。

研究生党支部第三党小组成员 苏詠梅

“英勇奋斗”填歌词,丰富青春内涵。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青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生命守护人”张西京,在除夕之夜毅然逆行出征,在重症监护室,用与死神“扳手腕”的勇气,成功救助一名重症老年患者,大大鼓舞军民抗疫的信心。广大青年党员要以奋斗为青春的底色,不断厚植家国情怀,铸牢爱国精神,将“小我”融入国家复兴事业的“大我”之中,传承好奋斗“接力棒”。

“敢于担当”谱歌曲,展现青年风采。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最美建设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用奋斗换效率,1天内拿出设计方案、24小时不停转,展现了在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的“中国速度”。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青年党员要牢记历史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责任感,在艰难险阻面前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

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我们要以榜样为灯塔,指引前行道路、引领奋斗之路,努力创造光辉篇章!

                       本科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成员 王哲彪





上一篇:哲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召开2020年支部大会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