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系列纪录片——《为了和平》

2020-11-05 文字:[] 点击:[]

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3日16:40,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卓越楼0806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晓楠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内容是观看学习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系列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本片主要回溯美国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本次战争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中国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

支部党员心得分享: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了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每集约50分钟,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今天看完第一集《正义担当》我感到特别的震撼,既震撼于党中央的英勇决策,也震撼于志愿者的无畏精神,我觉得这正是纪录片的魅力所在,既让我们走近了历史,也使每一个历史人物更加有血有肉,放大了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更好地发挥榜样的力量,激烈我们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可贵精神。同时纪录片也是对英雄人物的一种慰藉,告诉他们国家和人民永远都会记得他们,记得每一个为国家做出过贡献的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我们勿忘历史,继续前行!

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员——柳媛


上周我在共青团中央的公众号上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片段,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过程中,我全程热血沸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提气,句句充满正气,我摘录分享给大家其中的两句,第一句是: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第二句: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在爱国主义旗帜感召下,同仇敌忾、同心协力,让世界见证了蕴含在中国人民之中的磅礴力量,让世界知道了“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党员——陈浩然

通过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为了和平》,我深入了解了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时刻,即使“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歌词耳熟能详,但对于我们这一辈青年来说这似乎早已成为遥远的过去。第一集的标题是“正义担当”,这两个词也贯穿了首尾,成为我最深刻的记忆点。毛主席踌躇的三天三夜,彭德怀总司令辗转反侧的一晚上,周恩来总理略微悲壮的陈词,以及毛岸英离家前向妻子鞠下九十度的躬。种种行迹都可以看出,面对当时世界第一大强国的美国,我们国内的政局刚刚稳定,举国正要投入到和平建设之中,军事上缺少先进的装备与苏联的空中支援,在资源上处于劣势。但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出动志愿军支援朝鲜,为了子孙后代的和平,义无反顾地担起重责,为了正义而反对霸权。一个艰难的决定,一群勇敢的心,一团不灭的火。这便是中华儿女,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正义与担当。

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党员——陈云鹏

七十年前,为了祖国的安危,为了民族的尊严,我们的中华儿女就是唱着雄壮的战歌,毅然跨过鸭绿江,同以美国帝国主义为首的侵略者进行了一场殊死较量。看完视频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再次证明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今天,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但世界并不太平,战争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依然悬在人类头上。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我们以史为鉴,坚定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为了正义与和平,我们主张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共同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积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能战方能止战,为了正义与和平,我们要深刻把握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加快提升我国在国际安全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

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党员——王晓宇


上一篇:我院邀请学校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作党课报告       下一篇:《民法典》学习宣传讲座——曹宇老师讲党课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