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集体观看《榜样4》

2019-10-30 文字:[] 点击:[]

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号召,10月30日,由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晓楠同志组织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旨在通过学习多位榜样党员的优秀感人事迹,感受使命、呼唤担当、树立榜样成为引领时代的力量。


在观看结束后,大家都表示被这些先进榜样所深深感动,被他们的崇高品质所鼓舞,收获满满。随后,与会的各位学生党员都踊跃发表心得体会:

学生党员杭敏说,看了《榜样4》,我觉得里面每一位党员都非常的伟大。他们虽然都是平凡的人,但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并不是每个人在面对选择的时候都可以做出像他们一样的选择,他们都是为党和人民做出了贡献,奉献了自己的力量。有他们作为榜样,我很骄傲。同样也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自豪。我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

学生党员陈佳鑫说,观看《榜样4》,从张富清同志的革命年代到扎根各行业基层的青年一代,体现了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他们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有担当,有使命,不惧困难,勇于向前。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具有标杆作用,为新时代新青年指明前进方向。我们应该学习榜样精神,体会榜样力量,接力榜样使命。

学生党员刘雨婷说,在《榜样4》视频中,每一个人都在做着平凡的事情,可他们所散发出的确实一种不平凡的能量,"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每一个人的身上都得到诠释。这不仅是航天精神,也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且更应该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精神。不管是作为一名学生,还是今后进入工作岗位,希望我能像榜样们一样,不惧艰苦,迎难而上,坚守初心,不负使命。

学生党员陈云鹏说,他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的普通人,尽心尽力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并不难,而坚定不移始终如一却并不容易。他们坚守着,付出了时间、青春、汗水、甚至生命,也收获了成果、快乐、感谢、甚至光荣。他们因勤恳而平凡,因无私而伟大,他们是所有党员的榜样。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并不需要有过人的才智和惊人的成就,只需要时时处处把个人的利益置于集体之后,甘于吃亏、敢于带头就一定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学生党员王琳娇说,《榜样4》中黄文秀同志的事迹让我热泪盈眶。她怀着对党无限忠诚、对祖国无比热爱、对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扎根于基层扶贫一线。这正激励着我们这些处于人生关键转折期的有志青年,激励着我们同样奉献自我、磨砺自我,勇做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探索者、践行者和奋斗者。黄文秀同志是用生命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要时刻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们为榜样,以黄文秀这样的同志为榜样,像他们看齐,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学生工作中,深刻践行“敢于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此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也要真正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勇于担当,坚定初心和使命,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学生党员包娜仁其木格说,在观看《榜样4》后,我的内心很长时间都无法平静,因为这里的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不论是95岁高龄却深藏功与名的张富清老人,还是20多岁就成为一名城市环卫工的李萌,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中,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默默奉献,甘于付出。看着这些榜样在宣誓台中诵读他们当初入党志愿书中的誓词,不禁让我动容,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还有多少人会记得自己当初的入党誓言。我想说,作为一名党员,不论你从事的行业是什么,不论你在哪里学习工作,都请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请不要忘记你当初在入党志愿书中的誓词,请不要忘记自己曾经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更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学生党员武文峰说:一个个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的“党员榜样”生动而又真实地展现在我们面前,他们是伟大的,光荣的,同时也是朴实的,平凡的。其实“榜样”就在你我的身边,就实实在在地存在于你我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也许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员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永远牢记初心与使命的体现吧!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个个基层党员干部心系群众的赤子之情,看到了共产党人时刻不忘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赤诚。做合格共产党员,就应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牢记和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初心!

  最后哲学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张晓楠同志发表总结讲话。通过这次集体观看《榜样4》的学习,大家通过典型模范事迹理解和感受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在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学习榜样事迹、感悟榜样力量、追寻榜样精神!



 


上一篇:哲学学院召开全体教工会议——选举工会委员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