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学习强国•学习强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达人挑战赛圆满落幕

2019-11-18 文字:[] 点击:[]

 

七十年,呕心沥血,脚踏实地;七十载,风雨兼程,初心不负。站在建国七十周年的历史丰碑前,我们感慨万千。七十年来,我们不断反思,不断探索,不断超越,在世界上创下一个又一个奇迹。
    为赞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积极贯彻落实学习强国的精神,使全校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牢固树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掀起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知党史、学党章、明党规的热潮,我校学习强国·学习强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于20191117日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隆重举行。

 

 

本次知识竞赛由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和爱智之旅哲学经典读书会承办。通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代表队、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数学科学学院代表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代表队、哲学学院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各学院代表队均由一名老师、两名学生组成。

 

 

内蒙古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秀良,实践杂志社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管理中心负责人王晓,内蒙古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人事处副处长盛立民,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纪委委员、纪检监督处处长季秋成,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文美,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景剑峰,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丽,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俊,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利春出席本次活动。哲学学院卢艳芹老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秀娥老师担任评委。部分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等五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的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主要考察师生对于新中国成立以来各项建设的了解,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在个人必答题环节中,各位选手泰然自若,信心满满,反应迅速,展现了深厚的知识储备量。小组必答题环节师生配合默契,条理清晰,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风采。抢答题中各位选手你争我赶、毫不示弱,在激烈的竞争中渐渐拉开了差距。风险题更是考验各位选手的胆识与信心,一次次精彩的答题将比赛推向高潮。比赛紧张激烈却不乏冷静理性。现场评委在风险题中详细作出评判,不仅将题目讲解清楚,更是将每个问题拓展延伸,使同学们对问题有了深刻的理解,同时现场通过大屏幕滚动座位号随机抽取五位观众进行了互动答题,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展现了内大学子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观众们在其中不断学习,掌握了许多新的知识。

 

 

比赛中穿插了由柴日罕等同学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慷慨激昂的旋律,大气沉稳的演绎,让我们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才能致远。初心是情怀,使命是担当。不忘初心是新时代的主旋律,提醒人们时刻不忘当初的理想和誓言,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

 

 

 

经过激烈的比拼,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哲学学院

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三等奖:数学科学学院、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优秀奖: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3857E

3D96A

最佳选手奖:

化学化工学院敖薇、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苏日娜、经济管理学院高靖德、数学科学学院闫梦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陈哲夫、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李楠、哲学学院刘杨、马克思主义学院隋月影。

 

优秀组织奖:

民族预科班、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交通学院、蒙古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比赛现场还为内蒙古大学《学习强国》积分排行榜前十名及各单位初赛优秀答题参与者进行了颁奖。
    今天,我们的学习强国·学习强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达人挑战赛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让我们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在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崭新征途中,继续深入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各族人民守望相助,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上一篇:哲学学院2017级哲学本科班开展主题团日...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学习强国·学习强我”—“不...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