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成功举办"心之所向,影之所往"心理电影观赏活动

2019-11-10 文字:[] 点击:[]

为了缓解同学们在紧张大学生活中的心理压力,培养学生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哲学学院生活与心理咨询部于2019年11月9日18:00在南校区1957咖啡—哲学思想实验室开展了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哲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放映的影片为《盗梦空间》。影片一直游走在现实与梦境之间,男主角柯布能够潜入人们精神最为脆弱的梦境中,窃取潜意识中有价值的秘密。而影片讲述了他的最后一次艰巨的任务,即植入思想。影片在一层层梦境中,走入人的内心,探寻其最深处的秘密。这部影片空间设计感极强,交叠的空间给人以震撼的感觉。也折射出人们内心世界的真实想法,让人们对此作出深刻的反思与思考。

 

 

   影片结束后,现场进行了互动。主持人根据影片内容提出七个问题,同学们根据自己不同的理解作出解答。最后,哲学学院2019级哲学本科班主任刘剑老师总结了此次活动。刘剑老师从心理学、空间结构、神经科学、哲学四个层面对《盗梦空间》作出解读,让同学们有了更深的理解,使此次活动更加有意义。

此次电影赏析活动的成功开展,体现了哲学学院对于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也表现了对学生的关爱与关心。调剂了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也让学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用哲学思维进行理性思考,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

 

 

上一篇:内蒙古大学“学习强国·学习强我”—“不...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学习强国·学习强我”—“不...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