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邀请北京大学杨立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2019-06-13 文字:[] 点击:[]

2019年6月12日晚7:00,哲学学院有幸邀请到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研究生副院长杨立华教授作题为“性与天道”的学术报告会。哲学学院众多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场讲座围绕“孔子的哲学 ——性与天道”及哲学与价值展开,提出了我们的文明蕴含着此世性格,也蕴含着知止的品格等观点,也为我们讲述了《论语》的编纂,描述了《论语》的经典性,诠释了《论语》的丰富性与朴素性,说明了人性即人的本质倾向,也是对幸福的追求以及人性的内涵是“仁”等观点。

本次讲座精彩绝伦,引人入胜。杨教授以幽默风趣、简洁明了的话语向我们阐明了我们要向真而活,要自我保存、自我实现以及他人不在自我之外等人生哲理,杨教授的话醍醐灌顶,给予了同学们深刻的人生道理,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孔子和《论语》的了解与兴趣。

上一篇:哲学学院2019年校园开放日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篇:哲学学院邀请北京大学陈波教授作学术报告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