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团总支召开2018-2019学年团干部述职大会

2019-06-03 文字:[] 点击:[]

基层团组织是团的组织和工作体系的“神经末梢”,是青年群众感知共青团、评价共青团的终端窗口,是共青团战斗力、凝聚力的基础源泉。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总结2018年度我院各团支部的工作,对我院下一步共青团组织改革工作的开展做出规划和部署,哲学学院团总支于2019年5月31日晚7:30在艺术楼G3015会议室召开哲学学院2018-2019学年团干部述职大会。哲学学院团总支宣传委员王哲彪、组织委员张冉昕、团总支干事、本科生各年级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团干部述职大会由团总支宣传委员、2017级哲学班团支书王哲彪主持。他首先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说明了一年来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共性问题,指出了近期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工作任务和要求。紧接着,各年级团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依次进行述职报告。

 

 

2018级团支书刘文迪和副团支书付强介绍了在其所在支部工作近一年的工作情况,展示了在团干部们有序组织下2018级团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总结了自己的经验教训和工作收获;2018级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刘大川具体介绍了自己在提高2018级团支部积极性与活动参与度方面所采取的具体方法;2017级团支部书记王哲彪系统地总结了自己担任团支部书记一职以来的工作经验,分析了工作中的得失情况,并对团支部未来建设做出规划;2017级宣传委员穆明慧、组织委员王奕宁就各自的本职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与反思;2016级团支部书记金凤以三年团支书工作经历为基础,为我们提高团支部工作效率,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2016级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王循从近三年的宣传工作出发,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宣传工作经验。

 

述职汇报结束后,主持人肯定了各位团干部的工作成果、工作态度以及这一年里取得的进步,就各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随后进入讨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同学们参与团日活动的积极性等团务工作问题集思广益、分享看法。

通过本次活动,哲学学院各支部团干部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与反思,讨论交流了工作经验与教训,通过交流形成了解决现存问题、推进团务工作的初步方案。为破解制约共青团发展的难题,夯实团的基层基础,激活团内成员细胞,打通联系凝聚团员青年的“最后一公里”工作贡献了宝贵意见。希望各支部团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为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继续努力,秉持初心,共赴美好未来。

 

 

上一篇:哲学学院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       下一篇:哲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五月份党日活动-...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