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剧,因缘起”心理剧大赛

2019-04-23 文字:[] 点击:[]

为了表达当代大学生的心理诉求,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由哲学学院主办,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承办的“剧,因缘起”心理剧大赛于201941919:00在主楼XF0201举办。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历史系讲师白坤博士、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学生辅导员张晓楠老师、第一届心理剧大赛冠军队伍成员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团总支兼职副书记罗亦姝以及往届优秀选手哲学学院学生会分管主席张新。哲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姚一帆及历史与旅游文化学员学生会主席贾奇珏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心理剧表演环节、游戏环节和评委点评三个部分。五支队伍各具特色,他们均以精彩动人的表现演绎出了同学们可能遇到的各种学习生活中的心理问题。

在心理剧表演环节中,“迈阿密队”的《蝴蝶结发箍》,以宿舍生活为背景讲述了舍友之间要团结友爱的道理;“KT”队的《重生》,以大学毕业生面试为线索,让我们懂得了无论如何都不能自我放弃的道理;“金点大门长队”的《面具》通过讲述主人公戴上面具时和摘下面具时的生活状态,表达了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副谁也看不见的面孔。“你说对就”队的《内心法庭》通过演绎一个女孩的内心独白和旁人对她的审判,表达出了自由是一种态度,每个人都值得被尊敬的道理;“玉米汤达人”队的《写给青春的故事》通过讲述一些大学生总会遇到的生活问题表达了每个人都应该也都需要去坚持、去努力,就算平凡,也要让自己的平凡熠熠生辉的道理。

 

 

 

游戏环节设置了经典电影图片和心理学知识的题目,观众们踊跃抢答,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四位评委对五支队伍的精彩表现作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表演中的不足,并为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终,“金点大门长”队的《面具》获得一等奖;“你说对就”队的《内心法庭》获得二等奖;“玉米汤达人”队的《写给青春的故事》获得三等奖;“KT”队的《重生》获得最佳剧本设计奖,“迈阿密”队的《蝴蝶结发箍》获得最佳表演风采奖。

 

本次比赛以当代大学生在生活与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为主题,由学生自导自演,让我们充分了解当前大学生群体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表达的平台,以生动的演绎给我们传递了乐观向上的心态,有利于宿舍和谐关系的形成,也有利于文明校园的构建。相信往后的日子里,同学们都会带着良好的心态,不畏艰辛,奋勇前行。让我们明年再见!

 

上一篇:哲学学院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       下一篇:“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诵读大赛哲学学...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