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一堂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2019-04-17 文字:[] 点击:[]

  今年的415日,是我国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同学们的自我防范常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哲学学院于201941516:40在主楼0205开展了上好一堂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教育培训,哲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姚一帆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哲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会议共播放了四个有关国家安全的小视频,前三个视频用幽默生动的动画为我们简单介绍了“间谍行为”以及如何制止间谍行为。最后则用一个真人视频则讲述了主人公被间谍诱骗,泄露国家机密的故事,引人深思……许多同学都针对视频谈了自己的体验与感受。

 

 

  许多人认为国家安全距离我们十分遥远。事实上,国家安全已经不限于政治军事方面,它已经拓展到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各个领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要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成为习惯。

 

上一篇:“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诵读大赛哲学学...       下一篇:“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