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

2018-08-22 文字:[] 点击:[]

世界哲学大会由国际哲学团体联合会(FISP)和其中一个成员单位共同举办,大会每5年举办一次,自1900年在巴黎举办第一届大会以来,至今已有118年的悠久历史。2018年,世界哲学大会首次来到中国,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由北京大学主办。本次世界哲学大会的主题是“学以成人”(Learning to be Human),着重开拓人的多重维度,并探究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

813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教育部长陈宝生、北京市教工委书记林克庆、国际哲学团体联合会主席Dermot Moran教授、秘书长Luca M.Scarantino教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我校哲学学院多位师生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813日至20日,世界哲学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和北京大学等会场举办,本次世界哲学大会共有来自全球121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参会,大会主要包括全体大会、专题论坛、邀请讲座、分组会议、圆桌会议、邀请会议以及学生专场等在内的不同类型的学术活动。

哲学学院对本次世界哲学大会高度重视,张吉维副校长作为中国主委会成员参加了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的筹备会议,哲学学院在2017年便积极组织和动员全院师生撰稿、投稿、报名参会。由于提前部署得当、组织得力,在张吉维副校长的带领下,哲学学院共有18名教师、27名研究生和12名本科生报名参加了此次世界哲学大会,其中张吉维教授在特邀会议上做了学术报告,景剑峰副教授、曹成双博士、潘兆云博士、白延辉博士、张志强博士等5名教师在分组会议上做了学术报告,李壮、彭媛、季卓瑾、张赫原等4名学生在学生专场会议发言。

通过参加本次世界哲学大会,哲学学院师生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的交流,一方面展示了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师生的风采,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开拓学术视野、了解学术界动态前沿,为哲学学科未来的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上一篇:哲学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胡敏中教授作...       下一篇:哲学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会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