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张赫原同学的论文被第24届世界哲学大会接收

2018-07-09 文字:[] 点击:[]

哲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张赫原撰写的科学的后门阶梯:意会信念性的同化过程——以托马斯·库恩《科学革命的结构》为视域的论文,已通过第24届世界哲学大会论坛主席的评审并被会议接收,他也被邀请参加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第24届世界哲学大会。

世界哲学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由国际哲学团体联合会和其中一个成员单位共同举办。中国组委会承办的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将于2018年8月13日至 8月20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围绕“学以成人”的主题,着重开拓人的多重维度,并探究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

科学的后门阶梯:意会信念性的同化过程——以托马斯·库恩《科学革命的结构》为视域一文以托马斯·库恩《科学革命的结构》为视角出发,通过四个维度——“范式指引:科学中的星空道德律”、“意会心理——种意会性信念的可能”、“发现的实质:看见≠发现”、“科学发现的微观结构:科学同化的时间性过程”,来试着描述和阐发笔者认为的科学图景,即科学不再仅仅是我们惯常所认为的那种客观的规律性活动,它还具有人主观的意会性信念因素,是受一定团体内的共识和信念信仰的范式的指引。该文通过以库恩的观点为视角去探讨、总结、分析“科学是什么”,从而能够帮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认识科学的实质和领会科学的精神。

张赫原系哲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该同学就读期间努力学习,成绩优异,获国家奖学金1项、内蒙古自治区三好学生称号2次、优秀学生奖学金5项,被评为内蒙古大学“内大之星”、“创新之星”和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学术标兵”、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毕业生,现已录取至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直博。他主持内蒙古大学创新基金1项,主持“挑战杯”学术作品1项并获国家级三等奖。曾任哲学学院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综合部部、内蒙古大学自强社副社长,为服务广大师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举办了许多大型活动;担任2014哲学班班长,在班级中组织过多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并获得自治区优秀班集体称号;代表我校参加“赤心向党 马上学习”——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知识竞赛并获得冠军,荣获最佳选手奖;曾作为分享嘉宾参加“雷蒙读书公益分享会”,“爱智之旅”读书分享会,“信仰·航标”读书分享会向全校同学介绍各类哲学原著,分享来自哲学的无尽魅力。

张赫原同学的成长是哲学学院注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缩影。哲学学院每一位老师们对教学工作的投入和开展的充分学术训练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素质,教学模式改革让同学们具备更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更为全面的专业能力。通过老师的课上专业讲解、课下的小组讨论课和加大经典原著阅读的训练,加强对本科创新基金和“挑战杯”竞赛、“互联网+”大赛的指导,培养起了同学们以阅读经典、批判思维、理论论证、写作表达和现实关照为核心的思维能力,通过举办“爱智之旅”哲学经典读书会、“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著作分享会使得同学们感受到了“爱智慧,爱生活”的精神和“学哲学,用哲学”的收获,坚定了同学们学习哲学专业的自信和热情。

上一篇:哲学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会       下一篇:哲学学院组织党员参加“赤心向党 马上学...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