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组织同学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话剧《信仰的力量》

2018-05-10 文字:[] 点击:[]

 2018年5月5日20:00,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座无虚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话剧《信仰的力量》在此准时开演。为深化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使大家充分感受马克思的高尚人格魅力,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哲学学院特组织学生代表观看了话剧《信仰的力量》。

 

 

《信仰的力量》共分为“开辟新思路”“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的问世”等九幕。它以马克思一生的坚守与奋斗为主线,将马克思人生中青年、中年、老年阶段的重要节点搬上舞台,生动讲述了马克思与燕妮相濡以沫的至爱深情,与恩格斯并肩作战的伟大友谊,以及他为人类解放奋斗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与牺牲,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的光辉形象。在马克思高尚人格魅力影响下,同学们在一幕幕的场景转换中,感受着人民第一次成为自己命运主人的激动心情,也为马克思舍己为人的豪情壮志与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所感动。

 

 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同学在心底树立起马克思的伟岸形象,进一步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内涵,燃起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热情与兴趣。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对于各位同学牢记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在观看话剧《信仰的力量》后,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神和马克思个人的人生历程,也在同学们当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谈起观看话剧的启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青春年华中,应不忘理想和使命,坚定信念,投身于伟大的事业。

 

 2014级哲学专业本科生张赫原同学说,作为哲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我为我能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而感到自豪和兴奋,马克思告诉了我们“密涅瓦的猫头鹰总是在黄昏后起飞”——“反思”的重要性;马克思也告诉了我们要有“用思想去思想思想本身”的批判性思维;马克思更是告诉了我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将全人类的幸福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以此去砥砺我们前行。

 

 2016级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陈菲同学说,与我们平日里学习的枯燥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相比,话剧展现出了一个更为活泼的马克思,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马克思的生平与故事,从而能够更切实地感受他的伟大的思想。精彩的剧情多次让我潸然泪下,也让我热血沸腾。

 

 2016级哲学专业本科生代文勃同学说,作为一名哲学专业的学生,我“认识”过两种思想家。前者从小及大,从个体推及社会,此者在人类思想海洋中居于多数;后者从个体不幸中认识到必先批判和改造整体,由大及小,此者居于少数,但多出具有时代穿透力和生命力的思想家。卡尔·马克思属于后者,他就是“活”在时代最前列的人物。马克思的武器是批判,是变革;马克思的使命担当,来自于他信仰的力量。

 

 2015级哲学专业本科生刘思凡同学说,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我们要继承马克思的伟大精神,让马克思主义思想,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大放异彩!我们要努力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

 

 2017级哲学专业本科生王哲彪同学说,整部话剧将马克思人生中青年、中年与老年阶段的重要节点搬上舞台,生动讲述了马克思与燕妮相濡以沫的挚爱深情,与恩格斯并肩作战的伟大友谊。在马克思主义思想影响下,我在一幕幕的场景转化中,感受着人民第一次成为自己命运主人的激动心情,也为马克思舍己为人的豪情壮志与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所感动!

 

 2016级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王欣宇同学说,《信仰的力量》整场话剧表演用生动的故事、鲜活的形象和感人的细节,讲述了马克思“为人类幸福而工作”艰苦奋斗的一生,使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触动。

 

 2017级哲学专业本科生谢月同学说,我只从书本上感受过马克思的一生,而当人物以这样的形式放在眼前时,所有尘封的年代感都散去了。其实,马克思永远是那么立体,那么有血有肉。它给人类社会带来的不只是为资产阶级下的病危通知书,更是实践唯物史观的“火种”。要想让其不灭,人们必须要有所行动,将火种传递下去。

 

 2017级哲学专业本科生张鑫同学说,马克思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平凡人中的伟人。“而我的挚友于千千万万人之中扛起大旗,领风向前,这一路步履蹒跚,如履薄冰,他却毫不退却,他为了坚定这条道路,放弃了多少幸福的机会。”是他的坚持,推动着人类解放,不断实现着他们所设想的社会美好前景。哪有什么平静安宁,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2015级哲学专业本科生魏焕然同学说,信仰是一种强大的力量,有坚定信仰的人,才能有勇气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并且能够努力地去克服它们,开拓属于自己的命运。卡尔·马克思便是一位有坚定信仰的勇士,为了广大的劳动者,奉献了自己的一生。

上一篇:哲学学院积极准备“信仰•航标”——马...       下一篇:哲学学院开展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