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与美术学院“关注两会,聚焦热点”学生干部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8-04-11 文字:[]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内容,提高学生干部工作水平和理论素养,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团总支与内蒙古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团总支于2018330日晚600在艺术楼举办了关注两会,聚焦热点学生干部座谈会。哲学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的学生干部代表与美术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解读了两会精神内容,两个学院的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研究。哲学学院学生干部代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有两个核心内容,一是奋斗,二是创造。习总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内容充实,生动反映了我们党和国家以人为本、重视人民群众在历史中的创造作用的基本执政观念。要深刻领会其中折射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人类解放旨归,注重从思想史、艺术史的学习中提炼人民群众智慧,使所学真正造福人民群众的自由全面发展。

 

   美术学院学生干部代表结合艺术界代表在两会中的提案发表了观点,她认为加强青少年艺术教育普及工作是必要之举,要系统开展全民艺术教育普及,依托文化馆()建设建立全民美育体系,使艺术创作更加贴近人民生活。

 

   双方通过交流一致认为, 2018年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本次大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体现人民意愿,凝聚各方共识,通过了多项重大决议决定,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对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紧接着,双方又围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怎样的使命?以后该怎么做?等五个问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进行了讨论,美术学院学生干部代表认为,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安全问题尤其是互联网信息安全格外值得重视,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肩负起抵制不良信息、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内容的责任。哲学学院学生干部同样提出了建设性观点,认为作为学生干部,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之中应积极发挥引领及带头作用。要敢于运用创造性思维审视问题,将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与当代大学生校园生活结合,增强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的自主性和参与度。

 

   此次活动彰显了我院团总支对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视,使两院学生干部对党的十九大及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学习与理解,这次会议将激励我院学生更好地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实践当中,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篇:哲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剧,因缘起”...       下一篇:哲学学院举行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