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中国梦·感恩行”主题演讲比赛院内选拔赛

2018-04-03 文字:[] 点击:[]

2018年3月29日晚7:00,哲学学院在南校区主楼0404教室举办第六届“中国梦·感恩行”主题演讲比赛院内选拔赛。本次演讲比赛以“中国梦·感恩行”为主题,意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激励广大学生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哲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潘兆云老师,哲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齐琪,2017级学生辅导员代文勃。

 

本次比赛共分为自我介绍和个人演讲两个环节。在自我介绍之后,四位选手分别从不同角度出发,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梦·感恩行”的不同理解。一号选手包桂杰以《践行中国梦·感恩在心中》为主题,阐述了她对“中国梦”的理解。二号选手包敖日格乐通过ppt展示及对比了不同年代下人们的照片,引起了大家对“现实给了梦想多少时间”这一问题的思考。三号选手包乌云与同学们分享了写给父亲的一封信,以表达对父亲的感恩。演讲过程感情真挚,现场许多观众颇受感动。四号选手南赫对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也阐述了不同的感受与理解。选手们的演讲内容切合主题、积极向上,不仅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也更加鼓舞了我们心怀感恩,投身中国梦的热情。

 

演讲结束后,三位评委对选手们进行了逐一点评。细致、精准的点评让选手与台下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也让现场的同学收获到了演讲经验。经评委打分,3号选手包乌云获得了本次主题演讲比赛的第一名,并将代表学院参加校内比赛。

 

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说才能,还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国梦”的理解,有利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激励广大学生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是一次有意义、受欢迎的学生活动。

 

 

 

 

 

上一篇:哲学学院举行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哲学学院举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