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的你 | 你的努力 终有回响

2017-12-21 文字:[] 点击:[]

在内大,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披星而出,戴月而归。日复一日,勤勤恳恳。

你或许只是在图书馆偶然一瞥到他们奋笔疾书的样子,却不知道他们手中的笔芯已经换了几根。

你或许只是在走廊中侧耳听见他们从不间断的背书声,却不知道他们口中这一页已经背了几遍。

今天,让我们聚焦这群为梦想发烧的考研党,这是关于奋斗、关于坚持、关于青春的故事。

6:00 a.m.

每天早晨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闹钟响罢,意识已经行动,眼皮却还未醒来。

你慢慢起身,瞥向窗外仍漆黑的夜,下意识想重回被窝怀抱,但却突然想起昨晚那页笔记还没背完。

于是你匆匆吃了早点,快速整理,

投入了夜的怀抱。

 

 

 

6:30 a.m.

短暂地整理后,你带着满满的困意与寒意大步流星向着图书馆与主楼前进。

图书馆早已排起长龙,主楼也已灯火通明。

你一边懊悔着今早没有更早起些,一边翻开了熟悉的书本。

今日份的学习,开始了

                                         

 

12:00 a.m.

一个早晨转瞬即逝,当你揉了揉疲倦的双眼时,发现漆黑的夜不知何时早就当午日明。

是时候吃个午饭去了,你想。

当你走出教室时,乍一扭头,看到不少研友们仍在窗边奋战。他们坚毅的脸庞让你也心潮澎湃起来。

当我们努力时,全世界都在为我们加油。

与君共勉。

 

 

2:30 p.m.

在食堂草草吃过后,你一边回想着刚刚复习的中西马哲,一边反射性地走回宿舍。

之后经过了短暂的午休,你又回到了书桌前。

桌上一摞摞参差不齐的书本,仿佛把你带回了忙碌的高中教室。

只不过当时有老师,有同桌,有课间操,有大扫除。

现在,你只有你。

 

 

6:30 p.m.

转眼间又到了吃晚饭的时间。

你却不忍心放下手中的笔,只因为心中那一份对梦想的执念。

当然,也可能只是因为强迫症。

肚子咕咕一叫,你才晃晃头,放下笔,准备再去草草解决掉晚饭。

不如去吃顿好的,慰劳一下。

身边的朋友如此说道

不了吧,

你一指黑板

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啦。

 

 

9:30 p.m.

学习真的是体力活。奋笔疾书了两个时辰,眼皮已经不争气地坠下来。

你摇摇头,抿了一口手边的咖啡。闭目一阵调整精神,又投入了紧张而激烈的战斗。

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你的时间是你最宝贵的武器。

 

 

10:30 p.m.

拖着疲倦的身躯,你又回到今早的起点。

坐在书桌前,机械地拿出手机,转发了三条锦鲤,九罐喷雾后,想要与被窝拥抱的心愈加激烈。

在书桌与床前踟蹰时,

又瞥到那一本翻了无数次的《西方哲学简史》

你会心一笑,坚定地又坐回了书桌前。

哪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有日积月累的坚持啊。

你举目望向窗外,今晚的月色也如此美丽。

或许你也想过放弃

但是梦想依旧会和明天的太阳一样升起。

《千与千寻》中有这样一段话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

只要走的方向正确

不管多么崎岖不平

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对于马上迎来的考研,盛立民老师鼓励同学们:

考试是对之前学习过程的总结,我们应该相信努力终有回报。考试中需要战胜的最强对手就是自己,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从容应考,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顺利时不骄傲,在困难时不气馁,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自己的付出和努力。相信有了老师的助攻,你定能不负众望,不虚此行。

 

  人常说,追梦,注定孤独,因为这是一个人的旅行。

 可你不妨转个身,亦或回过头来,因为我们就在你的身后!

  我们,为你呐喊欢呼,直到最后的冲刺,撞线!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以良好的状态参加考试,我们献出以下几点温馨提示,愿你轻松应对考试:

 

 1.考研准考证一定要留好,除了纸质版,电子版也尽量保存,以免遗失后无法再次临时打印;如果顺利进入复试,也需要使用准考证,届时网上通道已经关闭,纸质版和电子版都是必要的。

 2.住宿要就近选择住处,最好临考前能去考察一番,尽量减少在路上的时间。可以提前备好一副松软的耳塞。

 3.考生都要按照规定的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所在考场学校,如果住处离考场较远需要坐车的话,大家一定要事先考虑到塞车的因素,预留塞车所需时间。

 4.通讯工具,草稿纸,电子用品是非法作案工具。

 5.可以带些巧克力等高热量的小零食,醒脑提神,补充能量。在进考场前可能会有小段排队等待时间。可以带上错题本或最重要的资料,在考前再看上几眼。

 6.考试餐谱应该以健康均衡为基调,吃新鲜清淡的饭菜,忌油腻辛辣。

 7.考研在冬季,最好备有一件羽绒马甲。进考场之后换上马甲,不至于臃肿,利于快速写字。可以把换下的外衣搭在下身,也可以使用暖贴,可以防寒御冷。

 

 加油吧,我们永远都会在你的身后,给你温暖和力量。

 也请你相信,上天不会辜负每一个肯努力的人。

 愿每位考研党都可以梦想成真!

上一篇:哲学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大会       下一篇:哲学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