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辩薪火永相传 征程启航再扬帆

2017-11-16 文字:[] 点击:[]

 哲学学院的辩论传统可谓历史悠久,辩论赛也是我院的品牌赛事。往届辩论队为辩论赛倾注了无数的心血与汗水,也为哲学学院赢得了宝贵的光荣与成就。在114日的校级辩论赛中哲学学院虽遗憾止步四强,但哲思之旅永不停歇,思辨之光依旧闪亮。1111日晚7时,哲学学院在南区主楼XF0201举行薪火相传哲伴永远辩论赛。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盛立民博士,哲学学院2017级班主任、讲师杨泽博士,哲学学院讲师王强博士,哲学学院学生辅导员、讲师刘剑博士。

 

    本次辩论赛正方哲学学院2017级辩论队暮霭沉沉养老院队首次对阵哲学学院2016级辩论队春田花花幼儿园队。正方所持观点是:人生可喜之处在于不能重来,反方所持观点是:人生可悲之处在于不可重来。

 

 本次比赛分为开篇立论、质询、对辩、盘问、自由辩论几个环节。双方辩论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哲辩思维的盛宴,在这唇枪舌剑的战场之上,双方并没有因师徒关系而有丝毫松懈。经过了短暂的自我介绍,双方激烈的角逐正式拉开帷幕。

 

   双方一辩一上场就开宗明义,概念先行,详细阐述了己方的观点,比赛现场持续升温。接下来,对于正方提出的人生如果可以重来的设想,反方底线清楚,及时进行反抗,正方立刻反击,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质询环节双方运用隐喻论证,步步诱敌深入。自由辩论环节更是让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在紧张激烈的环境下还能冷静自如,坚守观点,见招拆招,引得观众掌声连连。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比赛做出总结,老师们对辩题进行了详细分析,评价了双方辩手的表现情况,高度肯定了双方辩手的辩论能力,深切表达了对各位辩手的殷切期盼与祝愿,希望他们不因失败懊悔,而是继续将哲学学院辩论传统薪火相传。

 

   评委点评后,赛场播放了一段精心制作的视频,视频展现了哲学学院2016级与2017级辩论队成长历程与深厚情谊。各位观众感慨万千,小辩手们更是热泪盈眶。观毕,现场掌声不绝。最后全体辩手和评委合影留念,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本次辩论赛展现了哲学学院辩论队的情谊与风采,更体现了薪火相传哲伴永远的主题。哲思之旅永不停歇,思辩之光依旧闪亮。2016级与2017级辩论队将会把哲思之火传递下去,将哲辩传统继续发扬,扬帆起航开始新征程。争取在来年为哲学学院摘得桂冠 !

 

 

上一篇:【讲座预告】哲学学院“科学与人文”学...       下一篇:哲院健儿,所向无畏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