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刘丰研究员做学术讲座

2016-12-17 文字:[] 点击:[]

2016年12月12日下午在南校区主楼0806会议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刘丰研究员做了题为“《周礼》与宋代儒学的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哲学学院副院长尚建飞教授主持,哲学学院杨泽博士、白延辉博士、张志强博士、王惠博士、硕士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是哲学学院开展内蒙古大学第二届学术月(季)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哲学学院常规性学术活动“科学与人文”论坛的第三十三讲。

刘丰老师指出,宋代《周礼》研究涉及“推明治道”、内圣外王和《周官新义》等诸多议题,而且对刘歆伪造说、《冬官》未亡说展开论辩。在此基础之上,刘丰老师进一步分析了《周官》在宋代儒学复兴过程中的意义。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与刘丰老师就如何研究礼学、礼学的当代价值进行了深入讨论,刘丰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上一篇:哲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行学年工作总结...       下一篇:法国里昂高师王惠灵博士为哲学学院师生...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