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6-04-20 文字:[]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中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及要求,学校党委今年将在我校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4月19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主持。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艺术学院、交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各学部主任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同志做了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做出的又一重要部署。全校党员干部一定要卓有成效地搞好学习教育,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确保“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努力为我校实现建成“双一流”高校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朱炳文书记就深入贯彻落实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搞好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严”、“实”、“长”的高度;从推进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高度;要从推进党内教育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拓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步步深入、环环相扣,把管党治党的良好态势巩固发展下去,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

二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朱炳文书记首先明确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并指出了在学校具体工作推进中需要把握的三点内容:要着力抓好“学什么,怎么学”。学党章党规,要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习过程中着重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在学习方法上,要结合我校实际,紧紧围绕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扎实开展自学、专题集体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抓住关键,细化方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着力抓好“做什么、怎么做”。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执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带头作用,立足岗位不折不扣落实好主要措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解决问题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要以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解决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问题。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学习教育任务抓出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通过强化责任落实、组织保障、分类指导、宣传引导、督促检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序组织推动,务求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结合起来;同完成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摆布,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提振师生党员的精气神、展示党员干部的新作为,推动我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和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

陈国庆校长为动员部署大会做了总结,并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补充了五点意见:

一是要以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解决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

二是要准确把握“学做结合”这个原则。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和学习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把争做合格党员融入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三是要准确把握“经常性教育”这个定位。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经常性教育的特点规律,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对广大党员,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对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五个一”学习制度,切实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四是要准确把握“解决问题”这个导向。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要以中央指出的“五个着力”为引领,强化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推动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员标准检视和改进自己。

五是要准确把握坚持“以上率下”这个关键。在学习教育中,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要躬身践行、当好表率。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带头学、带头做,推动我校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陈国庆校长最后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在会后要尽快召开有关会议,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制定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抓紧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 

上一篇:哲学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      

(C) 2001-2013 ? 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 | phil.imu.edu.cn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 邮政编码/Postcode:010070

传真/Fax:86 471 4996391 | 电子邮件/email:xzgllwdb@163.com  蒙ICP16002391号-1